_OutSider

你是彼粒星,飛過我天頂。

【相二】时差01

大学生A×律师N

年下十岁预警⚠️

前文:00

标题就定为《时差》啦w

这个故事好像比我预估的长了那么一点_(:з」∠)_

但是小狼狗的时间线还是让我走一下吧w

———————————————



相叶雅纪住进二宫和也的家里总体来说其实是件挺神奇的事情。


去年三月份的时候二宫例行回了一趟实家,那天相叶的母亲美千代女士正巧在二宫家作客,本来是件挺平常的事儿,问题就出在二宫律师随口寒暄的一句“相叶君也要读大学了吧”。


于是二宫上楼放完行李再度回到客厅时,和子女士慈祥地递上一个珠圆玉润的苹果,温柔地说道:“小相叶的学校好像离你家很近哦~”


“欸——那以后可以载他一起回来。”


“不如让小相叶和你一起住?反正你房子不是还有个空着的卧室嘛?小时候你还带他一起玩呢~”和子妈妈一脸理所当然。


“啊……啊咧???”


“那多打扰和也啊,雅纪他们学校有宿舍可以住啦!”这是美千代妈妈。


“哎也是我的私心啦,这小子一个人住肯定老是熬夜又不好好吃饭,小相叶和他一起住说不定还能监督监督他呢!再说了,学生宿舍小得不得了,万一碰到无法相处的室友就更糟了!小和他那房子本来就是家庭型,他一个人住多浪费!”


“和子你这倒是提醒我了!雅纪那孩子离了家指不定玩成什么样呢,到时候书都不好好读了可不行。和也从小就安静,要是一起住也能看着雅纪。只是……”


“你别只是了,这安排太棒了!”和子女士说着说着竟然兴奋了起来,“小和你去找雅纪说说这事儿,让他别嫌弃你。”


??????????????


二宫和也震惊之时门铃正好响起,他一边怀疑人生一边跑去开门,然后看到了伫立在门外的,比自己还高半个头的,穿了棒球衫和九分裤的,长得很好看的,相叶雅纪。


“欸——ka…你回来啦!”相叶下意识想叫和也哥哥,可是不知怎么地突然叫不出口。


“嗯刚回来,你妈妈在里面呢。”二宫和也自己都没发现他在一瞬间接受了人生。


相叶乖巧地进门,刚离开玄关就看到客厅里面向自己的两位端庄女士此时正一脸慈祥地将视线投向自己,和二宫。


“和子妈妈好,妈我又没带钥匙,嘿嘿。”相叶回以一个宝石笑颜。


“小和你快跟小相叶商量商量!”二宫想说和子女士几周不见怎么变急性子了。


两脸懵逼终于坐下,其中之一开口:“ma…你马上开学了,学校正好在我家附近,两位妈妈的意思是你也别折腾宿舍了,我房子正好有空着的房间,你直接跟我一起住,你觉得可以吗?”二宫和也突然明白刚刚相叶开口时的音节是怎么回事了,他好像也叫不出makki这么软糯的称呼。


“啊……啊咧???”二宫看着惊恐的标准菱形嘴心说我刚刚也是这个反应,你真适合做我室友。


“啊什么啊,人和也都没嫌弃你,让你白住个家庭房…你住进去给我至少把家务包了…”


相叶看着和子妈妈和美千代女士已经热火朝天地商量起水电费和家务的问题,意识到自己大概是没有反抗的机会了。他又转过头看貌似在认真品茶的二宫和也,西装革履的二宫他记忆中是第一次见,虽然猫着背,但是整个人都散发着大人的气场,跟自己完全不是一个level了。


有人的思维在不知不觉中发散:怎么好像我要嫁进新居一样啊,还家庭房,还要我做家务???大学生活还没开始就这么迷幻了吗???大人的世界果然很神奇啊……


等等……和也哥哥的耳朵好红啊。


相叶意识到自己内心好像也并不反抗这个决定。





行动派二宫律师在实家恍恍惚惚地住了一周后直接带着同样恍惚的行动派相叶和一后备箱的行李回了家,莫名其妙又顺理成章。


车程不算长,不到两小时相叶就听到了“叮”的电梯到达音。


二宫从冰箱拿完水才发现相叶还在玄关处发愣,“怎么不进来?拖鞋太小了吗?”这是二宫为平时并不怎么上门的客人准备的拖鞋。


“啊不是,只是家庭房跟我想象的好像不太一样fufufu。”相叶的好奇心一如既往,直率也是。


“哦我改造过啦,暖色调的屋子我受不了。”二宫拎起相叶的一只行李箱朝玄关另一边走,“快进来吧,我叫阿姨打扫过了,你看看还有没有什么需要的。”


相叶再一次意识到,二宫是比自己大了10岁的社会人了。


在二宫外出的时间里,相叶把行李箱里的衣服一件件挂进壁橱,布置好房间里的书桌,又按着二宫出门前的指示往卫生间摆好洗漱用品,零零碎碎的东西都整理完毕,想着给美千代女士报告一下的时候二宫就回来了,“你回来啦,我都整理好了,没有什么缺的哦。”


“那就好,晚餐在家里吃吧,不然和子女士会心疼你的。”二宫随口开了句玩笑就去洗手。


相叶倒是被这一句玩笑逗得终于放松下来,虽说小时候眼前这人经常带自己玩,还会在自己受欺负时帮自己出头,长大后也有接自己放学什么的,但终究是两三年没见,再亲密的关系也在时间齿轮里被消磨掉了,相叶的怕生雷达其实已经坚挺很久,这么一句调侃还真是熄灭了不少信号。


晚餐在二宫不断引导的话题里愉快结束,相叶大致了解了二宫的律所所在方位,知道了二宫平时的通勤时间和作息,两个人决定了家务的分配……最重要的是,二宫让相叶随他的朋友一样叫他Nino就可以。


相叶的新居生活就在这冷色调遍布的房子里平淡又新奇地开始了。




最初的一周里相叶没少在半夜摔倒,他本来夜视能力就不好,二宫的家里到了夜深人静时更是一盏灯也没有,加上对布局还不熟悉,睡眠浅的二宫律师几乎每晚都能听到细微的惨叫和抽气声。可是大律师等了几天也没等到相叶提出安装夜灯的要求,终于忍不住在第二周的某个空闲夜晚拉着相叶去家居商场挑选灯具。


“从你的卧室到厨房大概需要两个小壁灯就可以了,卫生间就在你隔壁应该不需要导盲吧?”二宫律师有理有据地提出意见。


相叶没估算过这么准确的距离,听了二宫的话就认真地打量起展示墙上各式各样的壁灯。


两个人在选灯的审美上神奇的保持一致,对于款式没有多大纠结就定了下来。可是到了选灯泡颜色的时候,相叶在暖色区磨磨唧唧,二宫只能认命地从冷色区挪回去,“反正是你用的你喜欢暖色就选暖色好了。”


“欸…可是和nino家里的风格不一致呢…”相叶其实是想说你不是不喜欢暖色吗。


“灯关掉的时候又看不出冷暖。而且两个色调本来就不矛盾啊,笨蛋。”二宫像小时候一样糊了一把相叶的后脑勺拿起相叶一直盯着的那款,“这个是吧,走了。”


凶巴巴的对话里相叶却体会到了很明显的包容,于是他在走向收银台的一路上又拣了几个造型奇特的抱枕和小摆件,甚至把魔爪伸向了盆栽区,直到二宫律师爆发出久违的小尖嗓,“笨蛋你敲诈啊!”不过也没有把推车里的东西扔出来就是了。


松润说的纵容是不是就这个意思啊,相叶在餐厅区买冰激凌和热狗的时候如是想到。


时间在相叶日益凸显的天然和二宫爆发频率越来越高的小尖嗓中悄悄溜走。二宫律师亲自设计的性冷淡家庭房早已随处可见奇奇怪怪的小摆件和模型,冷灰色的沙发上也多了三四个异形抱枕,去书房找专业书籍时甚至还能挖出一本过期jump。这一切都没有因为二宫的“笨蛋”产生一丝恢复原状的迹象。


二宫家冰箱的用处也不再是存放矿泉水,水果蔬菜汉堡肉才是固定班底、酸奶和小蛋糕也算常客。保温壶里时常灌满的热水早已替代矿泉水成为头牌。相叶习惯了大律师即使回家已是深夜也基本没吃晚饭的自虐习惯,二宫也渐渐依赖上到家时微波炉里只要加热就能饱腹的晚餐。早晨的黑咖啡和烤吐司时常变成热牛奶和煎蛋三明治,有时甚至是传统的日式早餐,二宫一开始还说过不用麻烦,结果被相叶的一句“和子妈妈说你胃太差了一定要监督你吃早饭”堵得再也不敢吱声。


这一系列细微又声势浩大的变化在二宫律师看来仅仅是,多了一个人的缘故。


二宫和也从没想过为什么并不热衷于游戏的相叶能掌握任天堂爸爸最新的资讯,为什么美千代妈妈担心离了家会玩疯的相叶几乎每个周末都窝在自家沙发上看电影看漫画甚至给打游戏的自己投喂水果。他对于相叶时不时的搂搂蹭蹭只当是天然熟稔的一部分,也从不怀疑一直打不过的关卡为什么非要靠自己抓着他的手指导才能通过。更不要说周末赖床比自己还厉害的人为什么每个并没有早课的工作日都能爬起来准备一顿丰盛的早餐,为什么明明可以和同学一起解决晚饭的人会帮自己留出荤素搭配的晚餐,二宫都只当是桂花楼少东的祖传职业病。


直到两人共住后的第一个平安夜。




一早就说了要加班的二宫和也在工作间隙里从落地窗内俯瞰圣诞夜笼罩的东京,17层的高度其实只能看到星星点点的灯光和渺小又密集的人群,但是他确切地感受到这个城市此刻是被喧闹和甜蜜包裹着,并且离自己十分遥远。对面大楼的led屏里甚至还投映着“***I Love You”这样的定格字幕。


“一定是场盛大的告白或是求婚吧~”二宫律师吃不到葡萄就自言自语,“年轻人真是浪费啊,花那么大价钱就说一句我爱你,放那么高也不照顾一下加班狗的心情。哎,可怜。”


眼不见为净的二宫律师转过身便看到了办公室门口的相叶雅纪。裹在红围巾里的笑颜少年穿得鼓鼓囊囊却仍是修长挺拔的模样,怀里抱着一个精致的方盒,另一只手提着的袋子上刻着某家著名寿司店的字样,仿佛是圣诞老人给自己送来的精灵。


“啊咧?你怎么来了?”惊喜显然是盖过了惊讶的。


“唔我觉得二宫所长加班太可怜了就跑来陪着过个平安夜?”相叶在办公室门口看到铭牌上的职位时甚至揉了揉眼睛以防眼花,现下已是平静后的语调。


“我可没有准备礼物哦~”


“那就陪我吃蛋糕吧大律师!”相叶笑得眼白都出走。


“你不跟同学一起过生日吗,跑来陪我一个孤寡老人?”


“对啊因为你孤寡嘛,我不忍心哦~”相叶说着已经小心翼翼地拆开了蛋糕。


“切,人家都要陪女朋友吧。”二宫律师在某些事情上可能真的有所缺失。


“是是是,我也孤寡。你把灯关掉啦我要许愿!”相叶自己动手点好了蜡烛。


“哟小朋友20岁啦,好好许愿哦,以后都是大人了。”二宫隔着小蛋糕伸手拍相叶的头顶。


相叶睁开湿漉漉的眼睛一口气吹灭蜡烛,他在瞬间的黑暗里笑得眉眼弯弯,“我许的愿望是以后nino平安夜不用加班可以陪我一起过生日fufufu…”


“笨蛋这算什么愿望啊,以后交了女朋友就忘记本孤寡老人了吧!真是…”二宫再没有感觉就真的是智障了,但是他不知道怎么反应,一瞬间心脏都几乎蹦出嗓子眼。所以他迅速按亮了顶灯,试图用黑暗解释自己没来由的悸动。


说完这句的相叶也没有别的举动,笑得和平日里一样元气,粗暴地将蛋糕对半切开就推到二宫面前,“20岁的生日蛋糕哦!20岁哦!”


我跟你一样是大人了呢。


“知道了知道了,知道你成人了,生日快乐!”二宫只当是小朋友对于长大的期待。


一人一块蛋糕和几盘寿司就算过完了这个生日。二宫说还有半小时就能完成工作,于是相叶在一旁玩手机等着一起回去。


本以为生日只是一个插曲,没想到在相叶雅纪20岁生日的这个圣诞夜里,二宫和也在睡梦中回到相叶的小学。他梦到相叶在放学门口因为看到自己而兴奋地飞奔过来,然后扑进怀里仰着头叫和也哥哥的糯米团子转瞬变成栗色头发的挺拔少年,垂着头在自己耳边用沙哑的嗓音低喃:“和也。”


二宫和也在那个凌晨盯着天花板上的一个光点清醒地听到相叶打开房门摸索着去厨房喝水的声音。



TBC

——————————————

感谢阅读w

对不起我废话真的比较多...缩了半天也没剪掉多少字...

小狼狗继续求你们说说话('◇')







评论(10)
热度(2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_OutSider | Powered by LOFTER